总是跑偏的一个人

感谢相遇


可以叫我阿偏
杂食。
欢迎大家来找我玩!

小透明,爬墙飞速。


!!巨雷肖战!!

【邪簇】默守(6~8)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6)

吴奶奶怕黎簇没有经验,天天给他讲当初自己生吴邪爸爸和叔叔们时的经验,还把一些生完后的注意事项给列了一通。



“小簇啊,别怕。咬咬牙就过去了。”吴奶奶一脸淡定地看着黎簇,黎簇也慎重地点点头。黎簇现在刚刚九个月了,离预产期还有一些日子,吴邪本想直接安排他住进医院的,但小孩偏偏是不喜欢医院的那地方,只好随着他去。



“吴邪,你怕吗?”黎簇托脸望着吴邪,吴邪听了轻声笑了笑:“我有什么好怕的?你不怕就行。”吴邪摸了摸小孩的脸,示意让他放松些。


黎簇其实挺害怕的,怕出个什么意外。不过医生告诉他他的情况一切都很好,基本没什么大问题,不必多虑。吴邪也是看出小孩的焦虑,这些天离他寸步不离,就连上厕所都要跟着他的omega。


小少爷是在一个阴雨天降生的,那天天气灰蒙蒙的,当时离预产期还有一周多,黎簇本在睡前感觉到几丝疼痛,但十分细微也没多想,直接倒床就睡。



半夜被难耐的疼痛惊醒时,掀开被单才发现有些许血迹,他立马叫醒了吴邪,一脸惊慌地望着吴邪。



吴邪抱起黎簇就往外跑,还不忘给少年多拿一件保暖的外套。吴山居上上下下都忙乎了起来,吴邪让人告诉奶奶和二叔一声便把黎簇放上车子,一路奔驰向之前就预定好的医院。



“黎簇,你现在感觉怎么样。”吴邪看向内后视镜,少年此时已经满头大汗,脸色略微苍白,紧紧咬着下唇地按着肚子。



“呼……还好……吴邪,你注意看点路。”黎簇可不想半路出个车祸,扯出一个勉强的笑容,让吴邪好好开车。



小孩被推进了产房,此刻吴邪和黎簇的好友们也都到了,最先到的是胖子和小哥,胖子气喘吁吁地拉着小哥,咋咋呼呼地问:“现在怎么样了?”


“刚刚进去。”吴邪紧紧握着拳头,想起小孩进去前痛苦的表情,心痛万分。



“你别着急,黎簇这小子,能行的。”胖子拍了拍吴邪的后背,发现他的背部已经被冷汗浸湿了。



张起灵也给了吴邪一个让他放心的眼神,吴邪点了点头,却无法消除内心的烦躁。


后来小花,王盟,杨好,黑瞎子还有苏万也都到了,奶奶也打了几个电话给吴邪问情况。



只是吴邪一直答非所问,一心系在病房内的黎簇身上。


一大帮大老爷们站在产房门口,好几个都还是alpha,让过路的人和医生不禁感叹,这在里面生孩子的是什么祖宗啊。



吴邪听着房内悲催的叫声,心里更加不安了,黎簇的一声声叫唤直挠着他的心脏。



“这都多久了呀,鸭梨怎么还没好?”苏万打破了沉默的气氛:“鸭梨叫得好惨啊……”


“别急,鸭梨他应该快好了。”黑瞎子安慰着苏万,虽然他也有点担心,不过他还是相信黎簇这么能忍疼的人,之前什么苦都受过了,生个孩子应该没什么问题吧。



几人三言两语地讨论着,吴邪却一直在旁边紧握着手,闭口不言。



随着一声强烈的哭泣声划过天际,终于灯灭了,护士率先走了出来,抱着孩子笑着说:“恭喜,产omega和孩子一切正常,是个男孩。”


众人这才长舒一口气,围上去看小宝宝,黎簇这时被推了出来,吴邪终于回过神来,紧张地凑上去,只是紧绷太久,腿麻得差点摔个四脚朝天。吴邪顾不上自己,看着小孩湿哒哒的头发,疲倦不堪的模样只觉得心里隐隐作痛。


吴邪撩开少年的头发,在他的额头上轻轻亲吻,带着些许哭腔颤抖地说“黎簇,辛苦了。”


黎簇扯了一个大大的笑容,一手握上了吴邪的手,一手摆了一个剪刀手。


少年被推到病房里,吴邪立马跟了上去,护士也把吴家新生的小少爷放到黎簇身边的婴儿床上。


众人识趣挤在门口前,从窗户望着这两人在里面深情款款地对视。


“黎簇,谢谢你给了我这个最好的礼物。”吴邪紧紧握着少年的手不放开,黎簇还有一点虚弱,笑眼弯弯地说:“你有好好看看他吗?”


吴邪光顾着黎簇的情况,只是在刚刚匆匆瞄了几眼小宝宝,他有点吃瘪地尴尬一笑,站起身来去看小宝宝的模样。


小孩很可爱,此时正握着小拳头睡觉,长长的睫毛地微微颤抖,眉宇之间像极了吴邪,但是嘟嘟的脸又与黎簇有几分相似。


“行了,你们也进来吧!”黎簇抬头就看见齐刷刷站在房门的一行人,想着这么对待人家大半夜跑来也不厚道。



“对了,黎簇,你想的名字是什么?”吴邪想起来黎簇那副信誓旦旦的模样,旁边的众人表示也很想知道这个答案的揭晓。


“离渊,吴离渊。”黎簇莞尔一笑,把这个名字说了出来,在坐的众人思索半分便能想到这个名字的寓意。



“吴家这么多代,吴邪的爷爷,叔叔,包括吴邪,都进了这趟深水。经过那么多人的牺牲,那么多故事的发展,吴家终于可以离开这趟深水了。”黎簇即使明白这些人能知晓名字的寓意,也自顾自地解释了起来。



吴邪的下一代,终于能离开这趟深水了。



“这个名字不错。”众人点点头,吴邪也没想到自家小孩想了这么一个名字,小小地惊叹一下,抱起摇篮里的小宝宝笑了起来。



“好名字啊。”吴邪承认小孩有心了,想了这么个名字。


吴离渊,离开深渊,吴离,无离。



“黎簇,其实是你这个“黎”带我离开深渊。”吴邪凑上黎簇的耳边,一字一字地说着,语气里是满满的感动。



“你也带我离开了深渊啊。”黎簇的眼神对上吴邪的双眸,浅浅地勾起嘴角。




你拖我入局,也同样把我带出深渊。




“小名就叫吴小毛吧,奶奶亲启。”吴邪戳了戳怀中的小离渊的脸,手感十分好。黎簇伸手让他抱一抱,他还没抱过他儿子呢。


黎簇把小孩稳稳地接过来,紧紧搂在怀里:“离渊,欢迎来到我们身边。”


(7)


“离渊呢?”黎簇刚刚从来外地里回来,风尘仆仆地归来就发现吴邪正悠闲地坐在院子里和胖子喝茶。


“他啊,和小哥在后面学习武术呢。”吴邪抿了一口茶,眼神往里院瞟了一眼:“你先去休息一会吧。”


院后的吴离渊正盘腿坐在地上和张起灵耍着赖:“张叔叔,休息一下好嘛?”张起灵盯了也一眼,面无表情地往外走,离渊小步跟了上去。



小哥拿起吴邪桌上的一杯水一饮而尽,离渊过来看见黎簇的身影就立马扑了到了他的怀中。



“小哥,咋不收离渊当徒弟啊?”胖子乐呵呵地看着张起灵,离渊认了胖子当干爹,胖子也是拿这孩子当亲儿子疼。


张起灵瞧了瞧小朋友一副累得要哭出来的表情,淡淡地说:“他还不够格。”



离渊听了受了刺激,带着哭腔转头一喊:“我很强的!”黎簇看了不免忍着笑意,小哥可是道上高价人才,愿意教你一二都不错了,


但他终究没有说破,小孩像他,要强。


帮离渊擦了擦眼泪,把一身泥土的他提去洗澡了。


吴邪看吴离渊是像他,但骨子里和黎簇一个模样,他们一家子都是一样的倔强。



“哟,天真你这笑得真开心,嘴都要咧到耳朵去了。”胖子表示没眼看,吴邪可宠他们两个了,就是离渊爱缠着黎簇,这让吴邪吃了不少醋。



“我媳妇和儿子美如画我不能笑笑啊?”吴邪白了胖子一眼,胖子表示你再笑多点吧,待会笑出一大堆鱼尾纹,人家黎簇不嫌弃死你。



“离渊,他不错。”本一直沉默的张起灵突然插了一句话,这孩子很好学,也很听话,就是有点喜欢耍小聪明。和吴邪黎簇曾经很像,一副天真无邪的模样。



“适当教教他防身就行了,我们都不希望他再从事我们这辈的行业了。”吴邪说着,毕竟他们是迫不得已,而离渊不一样。吴邪也知道小哥很喜欢离渊,但并不想让他走这条路,所以才不肯收他为徒。


“离渊,就是希望他不要再趟这些浑水了。”吴邪继续说道,身边的两人也点点头,这个时代已经变了。



他们当初叱咤风云的这些人物,也是在这里养老混日子了。小一辈子的做什么都好,就是不能再往这个坑里跳了。



吴邪他们是迫不得已,离渊不同,他还有很多选择。




“哎呀说这些干嘛!我看离渊这股聪明劲,以后万一一个高考状元呢!你看看咱们天真多聪明。”胖子朝吴邪这边挤眉弄眼,喝茶倒是喝出颇有一番醉意。



吴邪不言。



(8)

离渊刚从浴室里洗完澡出来,坐在椅子上晃荡着离地上还有一截距离的双腿,鼓着腮帮子盯着帮他擦头发的黎簇。




“爸爸……父亲干嘛总是说不希望我和你们一样啊?为什么你这一年出差回来都带着伤……”离渊低下头,稍长的睫毛微微颤抖,委屈得就差眼泪要簌簌落下了。



“离渊乖。我们待会一起去玩好吗?”黎簇不禁感叹,孩子他确实陪的少,这些年倒是吴邪亲近孩子些。



“好!”小孩子的心思终归是较单纯的,心性爱玩,一听到能去玩悲伤也去得快。



“但是,爸爸你要答应我,以后出差要小心。不然离渊心疼的!”小孩抱住黎簇的腰,把头埋进他的胸怀里,黎簇能感觉到离渊的不安。



“好好好,下次一定小心。”




“你要是受伤了,先不说我,父亲才是会最伤心的!”离渊抬起头来,一脸严肃地看向黎簇,惹得黎簇有点想笑,小孩还是不必担心太多的,这些年虽然为了自己的盘口忙碌,但毕竟有吴邪和那帮前辈,自己完全是比较轻松的。



只是他这年真正自己成长起来了,才少陪离渊了些,没想到这孩子还搬出了吴邪威胁自己。




小机灵鬼。




离渊累了,趴在床上迷迷糊糊也睡着了。黎簇刚准备去吃些东西,出了房间便看见斜靠在墙壁的吴邪。





“又受伤了?怎么那么不小心。”吴邪无奈地盯着黎簇带着血迹的衣袖,黎簇也不遮不掩,大大方方地搭上吴邪的肩膀:“没事。”





吴邪拿面前的少年没办法,无论现在的他有多成熟多厉害,在自己面前永远都是他的小朋友。骂不得,也舍不得怪罪。



“黎小爷,要是你再不好好照顾自己,要我怎么办啊?”吴邪故作一副要哭的样子,鼓起来腮帮子,表情与在沙漠时嘟嘴那次有几分相似。





“哎呀哎呀,什么表情啊?”黎簇白了他一眼,愈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:“好啦,我会照顾好自己的。这是最后一次了。”





吴邪给了黎簇一个漫长的吻,黎簇捏着他的腰间在他耳边轻轻呢喃着他人不懂的情话。两人在房间外的走道耳鬓厮磨着,完全不顾及其他。



“下次再这样,我真的会伤心死的。要想我长命百岁,你也得重视自己。知道没有,小屁孩。”吴邪再次与少年交换了一个浅尝辄止的吻,紧皱着眉头望着他的心上人。对方信息素令两个人动着情。




“好好好,没有下次了,那你也得答应我,要长命百岁。”黎簇笑意满满。



吴邪只觉得他这辈子已经足够轰轰烈烈了,余生只需要默默守护眼前一个大朋友,还有房间里一个小朋友,就足够了。



黎簇觉得,他的青春末尾已经够痛够累了,余下的大半辈子,只想能获得与吴小佛爷并肩的资格,去保护好他和离渊。




两人相视一笑,仿佛无需言语,就能知晓对方的心思。



吴邪把黎簇打横抱起,溜回了他们的卧室。




他们还有一辈子可以去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可能还有后续吧。

唉,感觉我短时间内不会画出什么好画了,写出什么可以看的文了,摸鱼都没时间。挺累的,也没时间画画了。

等我有时间继续给大家产量~


重新编辑:前面的被屏了,想看的可以和我私信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5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