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是跑偏的一个人

感谢相遇


可以叫我阿偏
杂食。
欢迎大家来找我玩!

小透明,爬墙飞速。


!!巨雷肖战!!

【邪簇】秋季一晌

接上篇棠梨煎雪,依旧是雨村日常。不会弄链接大家戳我主页看吧qwq。默守还在写……去学校报道之前先把这个发了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黎簇第二天起得晚,伸展了下略微酸痛的身体,眯着眼睛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,向身旁瞧瞧,发现吴邪已经起床了,被子已经褪去了温度。




“哇啊——”黎簇半叉着腰走出卧室,查看了胖子小哥的房间,却发现他们都不在。穿着拖拉板找遍了房间,喊了几声,却发现空无一人。



“我去,人呢?”黎簇慌忙地跑到窗边向外望,这帮人不会被人掳走了吧?本来慌张的神情在黎簇探向窗口的那一刻,被全然冲淡了。


“嗨,起床啦?”吴邪举起手向他打个招呼,满脸灿烂地和胖子小哥坐在院里的石板凳上,每个人的身下各放了一个木桶,腿撩起裤脚伸在桶里,里面的热水还在冒着几缕烟。



“我去,大早上的你们在这里泡脚?”黎簇手撑着窗户边沿,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们:“以前怎么不懂你们有这个习惯。”


“年轻人啊,身强体壮的还睡那么晚。”胖子作了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,还装模作样地叹口气摇着头:“天真,你也太狠了些。”还转头去问张起灵对不对。



张起灵难得地看着黎簇点点头,没有表情的脸上莫名透出一股‘我懂我懂’的感觉。


“这都什么和什么啊!”黎簇被逗得耳尖微红,无论过了多久都说不过这几个人的死皮赖脸,虽然说的都是事实,但是这样被光明正大地被戳穿他还是有一点害羞。



“来来来,去搬个桶,我们一起来泡脚。”吴邪示意让黎簇去屋里打水,让他待会一块泡脚。


黎簇一脸嫌弃地看着这几个一副老年人生活的人,不满地撇撇嘴:“我拒绝。”吴邪他们住在这快一年了,前些日子几人爱上泡脚,但以前只是在睡前泡泡。


怎么这才不见一个月,这几人居然连早上也开始泡脚了!


“我去洗漱。”黎簇转身往里走。


“小子,胖子做好早餐了放桌上,记得吃。”吴邪扯开嗓子往里喊了喊,少年边走边摆了个“OK”的手势,微微摇晃了几下。



“这小子啊,还是挺好逗的。虽然不够天真你当年来得好玩。”胖子乐呵呵地拍拍自己的腿,吴邪白了他一眼,他当初原来在他们眼里居然那么傻。



不过,逗小孩还是很好玩的,再过几年脸皮厚了,就没有现在这么咋咋呼呼地来得可爱了。



当黎簇吃完早餐时,看了看手表发现现在是9点半,嘟嘟嘴巴在心里暗搓搓地想,一点也不晚啊,要是搁以前上学时的假期,睡到下午都不算晚。


吴邪这时已经泡好脚,抱着木桶走了进来,看着少年嘟起嘴巴盯着表钟看,便猜出他心中的那几两心思。


走过去拍拍少年的肩膀,少年抬起头来对上吴邪笑意正浓的眼神,用手拍掉搭在他肩膀上的手:“干嘛?盯着我一脸不怀好意。”



“去不去看采茶?”吴邪拿起餐桌前一罐武夷岩茶,放在黎簇面前晃了晃。他们刚来时还是去年夏季,夏季这里是不收茶叶的。来年春季小孩忙着鼓捣他的事情,来时早已与采新茶的时间擦肩而过。



都道春天新茶好喝,其实秋茶更为香气扑鼻,况且秋季更为凉爽,在院子里看金黄的落叶起舞,喝上一杯热茶,闻着茶香的感觉是非常惬意的。



“好啊。”黎簇起身去套上外套穿鞋子,准备完后吴邪已经在门口等着他了。



两个人踏在乡间的小路上,离采茶点有些距离。昨日的大雨冲刷了山间,微风中泥土的味道夹杂着些许不知名的花香,时间仿佛变得慢了。



黎簇感觉,也许来这儿养老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。说不定以后他还可以搞一条牛来,无聊就拉去溜达一圈。



“你累不累?”吴邪双手插在兜里,靠近黎簇的那只伸了出来,握上黎簇的小手。南方初秋天气不算冷,可黎簇曾受过重伤,体寒,感觉穿得再多小手也是冰凉凉的。



“不累不累,倒是你,你累不累啊?”黎簇把五指扣到吴邪指尖的缝隙里,还满意地带着吴邪的手欢快地晃一晃。



“别看我年纪比你大,身体可比你好多了。”吴邪耸耸肩,把少年的手握得紧了,这个点小路上人不多,大多都去做农活了。也不怕被人看见,大摇大摆地牵着手。




“切。”黎簇嘟囔了一句,用肩膀轻轻撞了下身边人的肩膀,两人不再多言,心有灵犀般笑出声来。




茶园是吴邪一朋友开的,那位老兄正在茶树间忙活着查看茶叶的情况,见到吴邪来了笑嘻嘻地过来问好。



“吴小佛爷来啦?”眼前的人客气地打打招呼,看向黎簇也朝他招招手,面对忽如其来的热情,黎簇尴尬地只好说一句你好。



吴邪带着黎簇就一路走进去,东看看工人采茶,西走去看别人烘焙茶叶。转悠了一圈,黎簇都把制作流程大约看了一个遍,半倚在已经买好茶的吴老板身上休息。



“吴老板,买到称心的茶啦?”黎簇歪着头向吴邪挑挑眉,吴邪探出手掐了掐少年软糯的脸颊,紧接着捏住下巴亲了上去。



慢慢撬开牙关,吴邪的舌头很快就在黎簇的嘴里探了个究竟,少年也毫不泄气地回应着,直到两个人都亲得面带潮红才分开。



“好茶呢,其实什么时候都能买。和你一起买的茶呢,并不是什么时候都有。”吴邪笑眼弯弯,用指腹摩擦了下黎簇的唇瓣,黎簇用余光扫了扫四周,幸好空无一人,双眼转回来,猝不及防对上吴邪眼眸中复杂的情绪。



黎簇知晓吴邪话中浓浓的思念,这些日子来他们也算聚少离多了,吴邪愿意让他去闯去疯,是他信任自己。



但是思念这种东西,就算表情骗了人,语气藏住了,眼睛里还是会不自觉地流露出来。


黎簇想起他在杭州时,也趴在桌前喃喃自语地呼喊着吴邪的名字,思念这种东西,逃不过夜深人静。




“吴邪……”黎簇一时不知该从何说起,一把抱住了眼前人,言语像堵塞在喉间一般,明明心绪已经涌起千言万语,却始终无法从口中挑出一道合心的语句。




吴邪看着怀中少年一脸纠结的模样,笑声轻轻喷在黎簇的颈肩,他把手抚上小孩的后背,放低了声音说:“好啦,没事的。你放心去闯荡,等道上所有人都要恭恭敬敬叫你一声黎小爷时,也没枉费吴家少奶奶这个称呼。”



本来还一片悲伤的气氛瞬间变得轻松起来,黎簇轻轻颤抖着身子笑着,低声道了一句,谁是少奶奶了,我还是你爷爷呢。


吴邪无奈地抬起头,这个梗这小子还记得呢。



“是不是吴家少奶奶,晚上你还不知道啊?”



两人带着新买的茶叶回到家时,夕阳已经半斜了,刚跨进门口便看见胖子和小哥坐在树下吃着东西,他们的前方还有着不少落叶堆在一起,似是被火烤过,此时还飘着几丝烟。



“天真和小屁孩都回来啦,来尝尝今天刚挖出来的番薯,现挖现烤,经过你胖爷的手艺,保证好吃!”胖子戴起手套从落叶堆里拿出两个烤熟的番薯,吹了吹放在他们两个人的手上。



“胖爷还会拿落叶烤番薯啊。”黎簇瞧着手上香喷喷的番薯,有些烫手拿不稳,鼓着腮帮子使劲地吹着。



“这可是小哥种的,你们得好好尝尝。不然小哥得拿刀削你们。”胖子指了指张起灵,张起灵却一脸淡然啃着手中的番薯:“安静吃。”



黎簇哈哈大笑,感情小哥嫌胖子多话还扯到他了啊。


吴邪把吹好的番薯塞到嘴里品尝,细细嚼着,香糯的口感逐渐在舌尖蔓延开。



黎簇本就饿着肚子了,敌不过香气扑鼻的食物,向还微微发烫的紫薯咬了一大口,皱着鼻尖说着好吃。这和大城市卖的不一样,这种方法烤出来的番薯味道很好。



吴邪看他这幅样子在心里发笑,傻乎乎的。



几人一边吃一边看着落叶堆的火种慢慢消灭,末了胖子泼上一盆水才一起进了屋子。



胖子早已经准备好晚餐的食材,等着吴邪和黎簇回来动手。几人较闲,吴邪把浴室里摆放好的木桶拿了出来,给黎簇和小哥各自塞了一个。



“还泡脚啊?”黎簇一脸无语地盯着吴邪和张起灵,抱着木桶掂量了下。



“相信我,你会爱上泡脚的。”吴邪表情严肃,小哥也在旁边点着头,这让黎簇更无奈了。


少年最终还是在两人的半拉半扯中,和他们两个把装好水的木桶放到过道的木板下,撩起裤脚伸了进去。


热水烫着少年的脚,起初还很不习惯,逐渐脚板适应了后接触着盆底,暖意和轻松爬上少年的每一寸神经。泡着感觉思绪都飞出了脑海,只感觉身体飘飘然。


“我噻,泡脚还真的蛮舒服的!”不到一会,黎簇已经被泡脚征服了,少年突然后悔之前为什么会嫌弃泡脚是老年人的做法。


简直太爽了!感觉所有疲倦都被冲走了。



“孺子可教也。小孩,得听老人言,不然多的是你们不懂的。”吴邪打趣道,盯着小孩颇为惊讶的脸,用脚去轻轻踢了踢他。



“吴邪,我回杭州时,一定要抱一个脚盆子回去。”黎簇好似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,板着脸看向吴邪,神情认真而严肃。


吴邪见他这幅样子仰起头便笑,张起灵也好像带了几分笑意,故作慎重地指了指木桶说:“给你了。”


小村庄里清风徐徐,放学回家的孩童在湖畔用石头打搅着湖面的安详,几个人吵吵嚷嚷的声音从屋子里传出来,颇为热闹,惹得路过的行人羡慕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说实话我还挺喜欢泡脚的,冬天泡上一次就特别舒服2333,吴邪说恨不得随时随地泡脚时我真的要笑死。

雨村日常可能有时间我还会继续写。喜欢带小哥胖子玩,一起调侃着邪簇小两口。

评论(23)

热度(37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